斐匠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别回头

给自己的一封信

送给一个早就应该成熟的大朋友:

你有一种别人都没有的天赋,你的天赋是擅长搞砸一切。

约好的时间却总是迟到。制定了很多目标却总是达不到。小时候总在想,快点长大吧,长大了就自由了,世界就会变得丰富多彩起来。但是等你真的长大了,你为什么还想再大一点。大到多大才算是个头呢,人要活到多大才算是自由呢。童年的色彩十多年前就褪色了,青年时期是单调的红色,摆脱不了学业和分数的血红色。到了现在,直接变成了灰白色,你就等到头发花白的那天,直到那一天的中间的岁月是从灰白到黑白的过渡时期。这也许就是你的人生了。

到现在为止的人生的每一步上,你似乎都搞砸了一些重要的东西。甚至不知道是在哪个环节上出现了问题,也许只是因为你在上学路上的煎饼摊上逗留了一会而产生的蝴蝶效应,总之,一步一步的,你的人生灰暗了起来。你似乎错过了某些命运给你的暗示,于是一切都错了位。

很奇怪,这个世界上竟然会有一个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就努力奔跑的人。

你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没有梦想但却非常努力的人。很多人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那样做,为什么那么努力要考到前十?为什么要考到这个证?为什么要做运动?为什么要考研?为什么要出国?为什么呢?你以为做到了这些,就会有一个快乐的人生。

他们不让你呆在舒适区里,于是你没有呆在舒适区里,你以为只要折磨自己就能成功。可惜,你既没有成功,也没有快乐。时过境迁,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竟然还是那个没有开窍的小孩子。只不过当年你读不懂的题目现在换成了人生。深夜的时候你也会扪心自问,你的梦想是什么,你的梦想是以后的生活可以一直呆在舒适区。梦想是在自我放纵的悬崖边快乐的坠崖。有时候也想问问他们,已经尝试去改变和努力了,为什么还是一副熊样呢?他们的回答大致两种,你没有坚持到底,你没有被逼上绝路。好吧,我劝你还是趁着现在承认你是个呆瓜吧,不然等你真的坚持到底或者被逼上绝路却还没有成功的时候,你就真的是个呆瓜了。

从前觉得披荆斩棘这四个字带着英雄的光环,现在只想做一条咸鱼。可是没想到做一条咸鱼也是要付出代价的,腌制和晾晒的过程堪比披荆斩棘。人间地狱啊,活着活的憋屈,死又没有勇气,只好硬着头皮往前闯,拖着一副逐渐衰老的皮囊。

人总是应该面对现实的,人总是应该要长大的。我知道你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非常不好,也许是因为两次的考研失利?还是因为三次雅思都没上六分的当头一棒?如果我现在对你说一句,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会认为我是在安慰你吗?还是在阐述事实。可惜未来会发什么现在的我是不知道的,如果将来有一天你再回来看这一团乱麻,希望你已经战胜了这一段艰难的岁月,可以因为现在的软弱而笑出声。人生总是起起落落,想永远活在舒适区也是一个伟大的目标。不要再神经大条的想当然了,只有小朋友才会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作为一个青年人,要常常搞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和细节信息,远比一味地想当然要活的舒适。

生活就像风浪,一个浪接着一个浪。不管你是远洋军舰还是破木筏子,生活都在暗处等着拍你。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地迎接每一天的日出。有目的地就当是有一张寻宝图,一站接着一站的去寻宝砍怪;没有目的地,就当是环游四海,走到哪里也不要错过风景。

掌舵的手毕竟是自己的手。别说等到以后,当下你已经自由了。

在此,给二十三岁的你第一个十八字箴言,希望你能用的上:

世道险恶,命运无常。切莫随遇而安,祝你好运。

                                                                                               2017.04.07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