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匠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别回头

一个菠萝

霾,天色渐晚,压抑的不可名状。

北方的早春和晚秋一样,又躁又冷。西边在修路,去菜市场的人们不得不走的更远好去买些便宜饭菜回家果腹。扬起的灰尘转眼就消失不见,藏在空气里,埋伏在每个人周围。人声嘈杂,交通混乱,脏。

十字路口有个老伯在买菠萝,在距离菜市场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显得格外孤独。好像一个隐居的仙人困顿于此,任尘土脏了衣衫皮肤。这摊子冷清,没人光顾,甚至都没人多看一眼,老伯一脸麻木,在雾霾天里吸了口烟。

菠萝一颗一颗的摆在三轮车上,菠萝外面的皮又厚又扎手,上面蒙了一层土。啧,菠萝多无辜,摆在这里无端蒙了尘。如果挑一颗切开,我敢保证澄黄的颜色比今天的太阳还耀眼。想想就要流口水,外层的果肉松软,最为多汁,酸酸甜甜让人食欲大开。一口一口吃掉一个菠萝,菠萝也一点一点吃掉一部分的我。在酸酸甜甜的过程里,我的一部分就这样消失了。像爱情。

怪不得,菠萝有罪,难怪没人光顾。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