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匠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别回头

2018.4.2

我失恋了。

在愚人节当天。

也怪自己,开始的冲动,结束的冲动,但我不后悔,因为我知道他对我不够喜欢,只能用喜欢来衡量了,我甚至不敢打出爱这个字眼去描述这段关系。这也是我说我失恋了,而不是我分手了的原因。因为失恋是指一个痴情人被其恋爱对象抛弃,而分手常指情人各奔东西。

我们不是一对有情人,但说我是痴情人也不准确。

开始是我提的。在我跟他说“我们在一起吧,谈恋爱。”的时候,我不仅仅拿出了我全部的勇气,还带着朋友们给我的勇气。现在回想,也许当时一鼓作气的原因更多的是想要弥补当年的遗憾。我以为如果现在勇敢一点,主动一点,也许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而事实证明我错了。

已经有结局的故事不该有续集。

那个已经被封存在当年时光中的少女时代,应该永远不被触碰。像带着残缺美感的水晶球,永远保留在记忆的角落里,蒙尘时拿出来擦一擦,回味一下当时青涩笨拙的样子,足够了。是我的错,我以为我能够改变,而我只是亲手将它拽下神坛。

柴米油盐酱醋茶,每一样东西都能磨平神祗的高贵与神秘。

我恨的咬牙切齿。还以为愤恨之处在于我没有保住当年的那个男生。此刻我才明白我恨的是因为冲动和不小心,毁了那段时光。这段感情将我少女时代就开始珍藏的小心翼翼,苦涩和甜蜜,幻想和心跳全部毁掉。

狗尾续貂,当回忆变成烂疮,别无选择。我选择亲手割掉我身体里的一部分,我恨因为一个参与者,将自己的回忆毁掉,恨我自己。如果可以,我宁愿没有遇到你,如果有人能给我洗脑,我就要洗掉这段记忆,不过我还是舍不得用污点去形容它,但我希望这段记忆可以消失,不留一点痕迹。

结束是我提的,你逼我提的。我把我所有掩饰的滴水不漏的嫉妒和独占欲一股脑的爆发出来,这才是我,我从来不是什么大度的人,我小心眼,暴躁,易怒,敏感,我将所有负面情绪收起来只为了成为你的合格的女朋友。我不该丧失自己的,以前没有过,从今以后也不会再有了。

手冷,发抖。

失恋是怨恨,是失落,是自我否定;失恋是失眠,是眼睛干涩,是因为神经紧绷导致的胃疼;失恋是所有灯光全部熄灭,是午夜漆黑如墨,是天空深蓝,是旭日东升。

4月2日早上6点,我吃了一顿久违的早餐。

我从眼泪和颓唐中站起来又坐下。

也许我有一种自虐式的成长方法,似乎人生中的每一课都带着泪与心碎。一味地迁就和包容不是爱情,爱情是自私的,是独占欲和不分享,爱要让对方感受到安全感,并且如果在一段关系里不能做自己,结局注定悲剧。

我本来想祝他,他们俩此生永远真心错付,求而不得。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我希望他们也能快乐,毕竟我也有错,我太笨拙,不知道如何是好。

爱情还真是挺神奇的东西。我竟然还有一点小小的憧憬,或许未来,或许未来我会遇到一个真正懂我,珍惜我,保护我能看透我的对的人,又或许这次失恋就是因为未来那个他的独占欲导致的。

希望我永远记住,要爱的有底线,生活的有尊严,我不能折了爸妈和朋友们的骨气和面子,我如果做不到,就是对他们的背叛,我永远不会让无关紧要的事情伤害你们,我不仅仅是在为自己而活。

最后,又要感谢一遍朋友们。也许我还需要一点时间,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往前走的准备。拍拍身上的尘土,又是一个新的我,我要继续寻找对的那个人。希望我们各自的命中注定也能找到我们,在我们还有勇气寻找的时候,在我们倒下之前,也希望到时候,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去爱。

小贴士:伤心的人别听慢歌,可以听OAOA


评论
热度(1)